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党建领航 助力复学——长沙民政职院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邵丹 徐云燕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9日,长沙民政职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学校今年党建重点任务,动员党总支、党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高效落实。党委书记蒋晓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立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会议。

蒋晓明作全年工作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在新时期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各个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守好阵地,提高认识,将常规工作做好,重点工作做优,特色工作做强。二是发挥班子带头作用,在学习、执行制度、严于律己、教学科研、健康生活等方面做榜样,带头执行“一岗双责”,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带头深入课堂、深入第一线,带头思考问题、做好研究。三是充分发挥优势,努力争创示范性基层党组织。

赖小萍强调,要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围绕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任务,落实教育系统“政治建设年”和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具体任务和指标,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更加有力,组织力有效提升,更好地服务学校教书育人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

周立华指出,一是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抓实抓好,要注重将外力转化为内生动力。二是要对监督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统一认识,了解从纪委角度为什么要抓党建、如何抓党建。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是监督的专职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干部既是被监督者也是监督者。

王庆国强调,要抓好党建“三进”工作,将党建进网络、进社团、进公寓抓实、抓细、抓新,守好学生党建工作阵地。要抓好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阵地管理、人员管理要到位。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关键执行要到位。要抓好党建助力复学,抓防控措施这一重点,抓党员和优秀学生这一领头,抓学生公寓这一最大压力区。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亚琴,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吴猛,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唐政秋作工作讲解。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保卫部负责人,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