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校开启“网校”教学模式

作者:宋艺 谢丽琴 吕辉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签到、看视频、小组讨论、课堂互动、作业测验……学生在家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参与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教师远程引导答疑、帮助学生学习课程知识——我校在疫期正式开启“网校”教学模式。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本学期初开出的517门课程,除部分课程调整外,其余课程均采用线上授课模式,真正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近年来,我校始终把课程资源建设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率先在全国探索“空间教学”模式,构建了以“智慧职教”为主平台,“世界大学城”、“微知库”和“中国大学MOOC”为辅助平台的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体系,深入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利用“解构工作、重构学习、打碎简约、泛在集成”的资源建设方式,建成“校本特色”网络学习课程1732门、省级名师课堂等35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近80门,荣获2017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并成功入选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疫期 “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倡议,我校决定在抗击疫情期间免费全面开放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最大程度满足高职院校延期开学期间对教育教学的需求,为实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