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高等教育学

作者: 张荣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图片3_副本.png

张荣伟,哲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导,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教育学院、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访问学者,兼任福建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苏州新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出版个人专著《当代基础教育改革》《“新课程改革”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新教育实验”本体论》《我们需要怎样的教育——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概论》4部,主编出版《教育基本原理》《新中国教育实验改革》《电影教你当老师》《电影教你当父母》4部,翻译出版《我们需要怎样的学校》《华德福教育》《特法瑞奇教育》3部,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中外经典教育电影中的优秀教师形象比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