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课堂教学技能

作者: 王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王晞,女,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学校教育专业。长期承担本科生和硕士生的教学工作,主讲教育概论、教育社会学、课堂教学技能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教育评价等,发表了“论自我观的历史特点及其价值定位”“平民自由化人格的当代教育价值”“PISA:阅读素养的界定与测评”“PISA:数学素养的界定与测评”“PISA:科学素养的界定与测评”等系列论文,参与编写出版了《基础教育学生发展的测量与评价》《教育学基础》《课堂教学技能》《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等等教材与著作。主持完成了“福建省普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的研制,以及“发展性教师评价制度的研究”“福建省城市家庭子女教育消费的现状调查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