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通知]关于组织2021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考试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闽师培〔2021〕10号

各位学员:

现将考试安排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对象

1.第66期、67期全体学员。

2.往期需要参加补考的学员。

二、考试方式

1.原则上,以线上考试为主。

2.确有需要的,可以申请参加线下考试。

三、线上考试相关安排

(一)设备调试

8月12日—8月20日(每天8:30—12:00、14:30—17:00,本次考试总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下同)。在此期间,学员应根据“设备及调试”要求(见附件2《考生须知》),准备线上考试所需设备并进行调试。

(二)模拟训练

8月12日—8月21日。在此期间,学员可以登录培训平台,进行考前复习和模拟训练。

(三)正考报名

8月17日8:00—8月19日17:00。在此期间,学员应登录培训平台,报名参加考试。

(四)正考安排

8月22日—8月27日。

上午第一场8:30—10:00、第二场11:00—12:30,考试科目均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堂教学技能》。

下午第一场14:30—16:00、第二场17:00—18:30,考试科目均为《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教师伦理学》。

学员可以根据个人实际,选择上述任何一天参加考试(上午一场、下午一场),但不能跨日选择。

(五)补考安排

第一次补考报名:8月28日—8月29日,对象是经8月22日—8月27日正考未通过者,免费补考。

第一次补考时间:9月4日—9月5日。

第二次补考报名:9月7日—9月8日,对象是经9月4日—9月5日第一次补考仍未通过者,以及往年经两次补考仍未通过者(且为选择线上考试方式的),收费补考。

第二次补考时间:9月11日—9月12日。

具体的考试时段和考试科目的相关安排与正考相同。

四、线下考试相关安排

(一)模拟训练

8月12日—8月21日。在此期间,学员可以登录培训平台,进行考前复习和模拟训练。

(二)正考报名

学员应填写《线下考试申请表》(模板见附件3),并将申请表电子版(文件名格式:单位+姓名,如“****大学张三),最迟于8月19日17:00前发送至gszx@fj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三)正考安排

9月11日—9月12日(暂定)。

上午第一场8:30—10:00,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堂教学技能》;第二场11:00—12:30,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教师伦理学》。

下午第一场14:30—16:00,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堂教学技能》;第二场17:00—18:30,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教师伦理学》。

学员可以根据个人实际,选择上述任何一天的上午或下午参加考试,但不能跨日选择。

(四)补考安排

第一次补考报名:9月16日—9月17日(暂定),对象是经9月11日—9月12日(暂定)正考未通过者,免费补考。

第一次补考时间:9月19日—9月20日(暂定)。

第二次补考报名:9月23日—9月24日(暂定),对象是经9月19日—9月20日(暂定)第一次补考仍未通过者,以及往年经两次补考仍未通过者(且为选择线下考试方式的),收费补考。

第二次补考时间:9月25日—9月26日(暂定)。

具体的考试时段和考试科目的相关安排与正考相同。

五、其他有关注意事项

(一)学员应根据以上安排,并结合个人实际,自行选择考试方式、考试时间,按照报名情况,按时参加考试。

(二)选择参加线上考试的学员,在考试全程,须将个人身份证件原件和准考证,用透明胶或双面胶张贴在考试时所使用的电脑屏幕的左下角,以便监考教师核对考生身份和巡查考风考纪。对于参加线上考试所需的硬件设备、技术要求以及相关的考场纪律,将另行通知。

(三)选择参加线下考试的学员,在考试全程,须将个人身份证件原件和准考证,放置在考试桌面左上角。对于线下考试的最终时间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和有关政策规定,另行正式通知。

(四)所有参加考试的学员,要从涵养高尚师德、立志为人师表的认识高度,深刻领会保持优良学风考风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确保诚信参加考试,并将其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精神的实际行动。在考试过程中,如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所有参加考试的学员(包括选择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应在8月17日之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模板见附件4),并将承诺书电子版(本人手写签名后拍照或扫描,文件名格式:单位+姓名,如“****大学张三”)发送至gszx@fjnu.edu.cn。

(五)在具体的报名和考试过程中,如有异议、或需帮助,应通过正当渠道进行咨询或反馈,不得在网络空间发表不当言论或上传不宜资料。如有违者,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591-83446982,陆老师13859679616,钟老师13706960462,李老师13609565839)

附件:1.考试时间安排表.docx

   2.考生须知(线上考试).docx

   3.线下考试申请表(模板).docx

   4.诚信考试承诺书(模板).docx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