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通知]关于举办第25期高等学校教育管理人员管理课程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闽师培〔20218

各高校人事处: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12〕10号)和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高等学校教育管理人员管理课程进修班的通知》(闽教改〔1998〕022号)精神,促进高校教育管理人员优化管理理念、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经研究,定于2021年7月下旬举办第25期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管理人员管理课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省高等学校教育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开设《高等教育管理学》《学校管理心理学》2门课程,每门课程50学时。

三、培训形式

(一)采取线上直播授课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

(二)培训学习共计100学时。

1.线上直播学习:32学时。

2.在线课程学习:68学时,包括点播课、题库练习(含模拟考试)。

其中:(1)点播课自学员报名成功后即可自行开始点播学习。(2)题库学习需学员在教师培训云平台“公告简报”处下载教育管理考试题库自行学习。(3)模拟考试在教师培训云平台的阶段2进行。

3.请学员报名后及时关注教师培训云平台“公告简报”的相应通知。

四、考核办法

每门课程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2门课程考试合为一次进行,单门课程考试时间不累计。每次考试时间为60分钟。每门试卷题型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单门考试满分为100分。70分(含70分)以上方为合格。

凡参加培训学员,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课时,经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合格证书(线上自行打印合格证书),作为今后晋升教育管理研究职称的依据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登记凭证。

五、时间安排

(一)报名与考试时间

image.png

备注:1.学员可自选一场考试时间。

2. 候考室: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综合教学楼语音教室201、202、301、302。

(二)补考时间

image.png

备注:补考具体操作流程到时会在教师培训云平台“公告简报”里通知。

六、考场管理

准考证(补考证)打印。有关打印方法及要求在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http://gpzx.fjnu.edu.cn/)主页的“公告”处,或教师培训云平台的“公告简报”处通知。参加考试学员凭准考证和身份证,经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七、参考教材

1.《高等教育管理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00年1月第二版);2.《学校管理心理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05年1月第14版)。以上参考教材由学员自行购买。

八、报名办法

1.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网报时间从6月15日开始,6月25日截止。请学员登录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http://gpzx.fjnu.edu.cn/)→教师培训云平台→培训项目→选择“2021年高校教育管理人员培训”进行缴费、报名、学习(具体操作详见附件3学员操作手册)。

2.请参训学员在线上报名的同时向本校人事处报告个人参训相关信息,确认线上报名成功。

3.请各校人事处于7月20日前把本校参加教育管理课程培训班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发送至b13075944638@163.com。

九、缴费方式

两门课程培训费360元,考试费40元,共计400元,网上支付宝缴费支付。具体缴费流程如下:登录教师培训云平台选择“2021年高校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点击“在线报名”,点击“去付款”,选择支付方式为“支付宝”,扫码缴费。培训结束后,电子普通发票可在教师培训云平台右上角“开票申请”处索取(9月初左右)。

提示:一旦完成支付,概不退款。

十、联系办法:

系统报名、学习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请联系客户服务热线:4008757650  4008119908

高师中心联系人:陈旸老师、关碧琪老师

联系电话:(0591)83440494

联系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75号,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

附件:1.福建省高校教育管理人员管理课程培训班学员汇总表.docx

          2.防控疫情期间健康信息情况表.docx

          3.“教师培训云平台”学员操作手册.docx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