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疫情下的“一心向党,砥‘疫’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邵丹 王宇兰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为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全校13个党总支开展“一心向党,砥‘疫’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各个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微信群、QQ直播平台等方式,组织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学党规,交纳党费,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心向党,砥‘疫’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外语学院线上党课《勇担当,善作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艺术学院党课《牢记领袖嘱托,担牢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殡仪学院党课《坚定信念,认清形势,率先垂***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跟着支部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党规,按时交纳党费。通识教育中心党总支通过视频分享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组织“四个一”活动:“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件事情”、“给予一种支持”、“进行一次自修”,从“目标制定,学业帮扶,兴趣培养,习惯养成”四个维度积极推进,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做好“云端”的守护者,新学期的“暖心人”,让学生们的假期“宅”而不“荒”。

通过线上组织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及时将上级的决策部署融入到日常学习中,始终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交流中凝心聚力,提升抗“疫”战斗力。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热火朝天,“线下”防控决心坚定。学校252名师生作为志愿者、实习生等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人员身份核对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群众劝导和火化服务等工作,守护好社区等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党员邬帅助力抗疫队伍,利用专业优势对海外采购和海外援助的物资快速甄别,为抗疫发挥最大作用。王斐、刘书婷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武昌殡仪馆实习期间,请求主动上岗。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戴着两层密不透气的口罩和手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持工作。党员黎汉章作为机动志愿者,在长沙市各城乡街道防控区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配合街道辖区酒店排查疑似病例,协助社区发公开信,和派出所、警务室一起协查各类公共场所、协助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体温监测等工作。党员马亚男在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火车站站岗以及高速路口登记外来车辆,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驱逐违规停车车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