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走“新”更走“心”,长沙民政职院“云党校”平台上线啦

作者:徐云燕 邵丹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学校头条新闻实时发布、党校动态同步更新、定制师生专属培训板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联合打造“云党校”平台,构建“易学”“乐学”的学习生态系统,实现可视化、多终端、一体化的培训服务与管理,可用于培训信息管理(学时学分管理)、组织开展网络培训、在线教学研修与考核评估、直播课堂等。

助力学院疫情防控,确保党校学员“停课不停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学校开学延迟,高职学生在校时间较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按计划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发展党员计划任务,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实效性,疫情期间,通过“云党校”,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上学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落实学时制度,丰富教学方式,学习党课内容,掌握最新的理论知识。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等等,这就是疫情下长沙民政职院党校学习培训的正确打开方式。

缩短“物理距离”,提供更加“懂你”的云上培训。学员在手机上,就可以听到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来自中央、省、市各级党校、各知名院校的优秀教师授课。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蒋晓明在线讲授《落实立德树人,推动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实践》,校长李斌以《齐心抗疫、逆风成长》为主题,隔空与学员对话。学员体验进一步提升,党校功能更齐全、师资更强大、服务更贴心、互动更智能、安全更可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为党校的教学创新竖起了大拇指。比如,学员众多,众口难调,某些学员学习积极性不高。针对这种情况,“云党校”打造的课程不仅仅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必修课程,也包括与师生息息相关的疫情防控与舆情应对、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选修课程,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效果。

蒋晓明强调,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学员需求,在完成必修课程前提下,结合学院党员群众实际,设置涵盖党建类、专业类、人文社科类、群团类等“套餐课程”供学员选择,定期更新。基层需要什么,我们的课程内容就讲什么,立足这个理念开展特色教育培训,为党课教学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