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抓好学习培训 舞活党建“龙头” ——学校组织2020年度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10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在6-306举行。党委书记兼党校校长蒋晓明出席。党委副书记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赖小萍主持。

    开班式简朴庄重。蒋晓明作了主题讲话。他对参加2020年度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党务工作者参加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强化理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建实效。二是学校要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舞活党建“龙头”,实现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培优。三是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潜下心来,通过学习与研讨相结合,调研与实践相结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难点课题研究、落地实践,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品质和影响。四是党建工作要做到标准化、制度化,事务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到体系化、特色化,品牌工作一定要做精;做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创新工作一定要做进。五是要做到学用结合,狠抓落实。搭建学校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一体两面体系,真抓实干,彻底解决党务业务两张皮,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六是要以“赤心、尽心、匠心、真心”,努力成为有信念、乐奉献、善钻研、有大爱的高校党务工作者,发挥“头雁”“示范”“先锋”作用。

    开班式后,蒋晓明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务工作者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详实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高校党务工作的发展、落实高校党务工作使命担当三个层面进行了细致鲜活地讲解,着力阐述了如何深刻理解新时代赋予高校党务工作队伍新的职业内涵,如何全力破解高校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中的问题与不足,如何着力打造专业化专家型党务工作者队伍。

    专题党课后,赖小萍作了总结讲话和工作部署。她强调:高校党务工作者一要讲政治、求真知、明是非。二要敢担当、顾大局、勇创新。三要强能力、出特色、固成果。四要对标杆、做示范、争先进。她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学习传达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在教育强国历史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她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抓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对账盘点,抓紧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党总支换届选举,全面完成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大力做好党员发展等重点党建工作,实现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亚琴,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组织人事处 徐云燕 邵丹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