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学校2020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员赴平江开展党教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3

    一团微弱的星星之火,一次次挣脱敌人的围追堵截,一路发展壮大形成燎原之势,最终走到了历史舞台的中心。是什么支撑中国共产党走向最后的胜利?

    带着疑问,11月15日,学校2020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平江开展为期一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赖小萍,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兼党校副校长刘亚琴,学校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参观、体验教学的方式,实打实进行党性锤炼。培训共分为三个篇章。一是信仰篇。走进平江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怀信仰的力量;二是学习篇。迈入平江起义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现场学习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了解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思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感受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三是体验篇。探秘红军营,通过勇攀飞拉达、挑战红军桥、重走苏区红军路等现场教学活动,锤炼党性,磨炼意志,切身体验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的烽火岁月中用生命和鲜血凝成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方式新颖,虽然只有短短一日却是收获满满。培训让我们近距离深刻地感受到了平江这块红色热土,了解了平江革命斗争的感人历史,领悟到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那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人物和感人的故事极大地震撼着我们的灵魂,使心灵受到洗礼。25万平江儿女身首异处,血流成河;54位共和国将军锻造而出,红旗增色;方圆41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册革命烈士21392人,占湖南烈士总数五分之一,每平方公里就有5.2名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共同构筑起共和国新的长城。这是何等的悲壮和自豪!

    苏学愚,是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也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后,他心情澎湃、感触良多,赋诗一首《平江行》。

平江行

廿万牺牲壮太阳,

六十将帅烈平江。

山河静美盈他梦,

革命艰辛断我肠。

索道魂依长寿镇,

求真神往咏生乡。

神州赤帜复兴意,

稚子晶眸孺慕光。

组织人事处 徐云燕 邵丹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