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半条棉被 一颗红星—学校组织1500余师生“同上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3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风(里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

    《十送红军》的曲调,回响在学校影剧院。11月17日下午,我校组织1500余师生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同上一堂“特殊党课”。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副校长谢希钢,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晓宝,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袁贤莉,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开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亚琴,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吴猛,全体教职工(含离退休),2020年下学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电影《半条棉被》回顾了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详细讲述了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老百姓也由此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

    这是学校一堂大规模的全民党课。它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纽带,用一首歌、一面红旗、一部电影,拉近了学校师生与祖国的距离,让我们回望原点,去看看中国共产党人曾经出发时的样子,去思考成长在新时代的你我,与“党”与“国”之间的联系。

    放映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说:“这不只是一堂党课,一场电影,更像是一次心灵的旅行。”“‘半条被子的故事’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它远不只是课堂上一个理念、一个方面的知识。”“要学习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将其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组织人事处 徐云燕 邵丹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