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坚守形策教育主阵地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校领导走上讲台 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22

根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近一周以来,由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形势与政策》课授课计划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走进课堂,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为了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我校党政一把手亲自领衔,打造了一支由校领导班子担纲的强大教师阵容,围绕“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专题,解读国内外形势与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勇担使命,自觉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事业中。

校长李斌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式,分别以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援助等四个主题词讲述了抗击疫新冠疫情的全过程,引导学生全面认识“中国答卷”,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和治理优势,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李斌强调,从抗疫大考中我们看到科技创新力量、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他鼓励全体学生以书为伴,养成爱钻研、勤思考的习惯,传承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大国工匠。

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课得到了学生的热议,他们纷纷表示,讲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启发性强,让他们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使命,今后将更加珍惜大学时光,求真务实,练就真本事,以“硬核”的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党委副书记赖小萍、纪委书记周立华、副校长谢希钢、王庆国、唐春霞、李科、唐晓宝、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袁贤莉、党委委员王开生、刘亚琴、吴猛参与《形势与政策》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