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用好红色资源 争做时代新人—2021年下学期新党员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19日下午,影剧院掌声阵阵,我校2021年下学期新党员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顺利开展。党委书记蒋晓明出席。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亚琴主持。488名新党员、373名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仪式在铿锵有力,激动人心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刘亚琴宣读了2021年上半年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名单。面向党旗,488名新党员在组织人事处组织科科长徐云燕的带领下,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表达了民院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彰显了牢记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激发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奋斗热情。

    蒋晓明作了重要讲话。一是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举办这期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重要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有本领、勇担当、素质好、能打硬仗的党员队伍。二是就培训班上怎么学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员认知清,是非明,方向正;求真知,悟真谛,重实践;有勇气,有作为,有担当。三是就以后怎么干提出殷切希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那样,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比群众多挑重担、比群众多做牺牲,特别是在危急关头,要有一种无畏无私的献身精神;要勤奋爱学、诚实守信、埋头苦学苦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班式后,蒋晓明以“用好红色资源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新党员与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精彩党课。专题党课主要包含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扎根红色热土,赓续革命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赞誉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到湖南的红色地标、红色记忆,学校的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娓娓道来,令人泪奔。第二篇章是浸润红色文化,提升自身素养。从学校扎根红色热土办学,把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一主线三融入”红色文化育人体系,到勉励学员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融入行为准则,家国情怀融入学习生活,为民初心融入奉献社会的青春实践,情景交融,令人震撼。第三篇章是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从里仁操场讲话的实景图片,到民院师生的生动实践:宣讲故事,青春视角讲述革命故事;影像修复,青春团队传承红色基因;歌曲传唱,青春风采发扬革命传统;岗位坚守,青春担当践行革命精神;理实互动,令人自豪。

党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说:“这不只是一堂党课,更像是一部湖南人民院人自己的红色影片,也像是一次心灵的旅行。”“党课立足本土本校红色资源,通过身边同学的先进事迹,特别生动鲜活接地气。”“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其转化为大学生活的实际行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组织人事处 徐云燕 邵丹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