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长沙民政职院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潮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7日,大雪纷飞,寒气逼人,长沙民政职院会议室内却热气腾腾。全体党员正在开展集中培训,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午9时准,千余名师生党员热情高涨,集中收看《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教育电视片。学校全体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培训。

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校近期重要政治任务,发布《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严格考勤,确保学习的实效性。

在校师生党员以党总支为单位安排在一个会议室集中收看,做到了场地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在外实习学生党员则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上集中培训。还有部分教师利用课间时间,带领上课班级的学生一起集中学习。培训过程中,每名党员认真观看电视片,并在学习记录本上做了详细的学习笔记。因公因课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各总支及时组织补学。难以集中的流动党员、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党员则通过手机端和电视重播参与学习。

培训结束后,党员们分支部组织了专题讨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佘浩表示:我们要以“闯”的精神挑重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紧迫感,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行政管理党总支书记曾万里认为:学习中,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深远意义。要提高教育发展的适应性,努力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提高工作实效性,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引的方向,探索高等职业教育成功路径。真正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消化好、运用好、落实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梁希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每一堂思政课,把大会精神宣传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

党员们纷纷表示,专家和代表的新视角、新理念、新思想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受益良多,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更加全面、理解更加透彻、认识更加深刻。大家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思践悟,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迅速转化为学校发展的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双高校战略目标落实落地;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添砖加瓦。

组织人事处 徐云燕  邵丹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