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资讯]用好红色资源,争做时代新人—2022年上学期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组织人事处 徐云燕 邵丹 发表日期:2022-04-14

4月12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2022年上学期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四个会场。党委书记蒋晓明出席。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亚琴主持。

开班式以铿锵有力,激动人心的《国际歌》拉开序幕,全体学员观看视频《百年回首话百年》,蒋晓明作了开班讲话。一是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举办这期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有本领、勇担当、素质好、能打硬仗的党员队伍。二是就培训班上怎么学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员端正态度,端正学风,力戒浮躁,专心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就以后怎么干提出殷切希望。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纠正自身缺点和不足,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要有一种无畏无私的奉献精神;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要立足岗位、争当先锋;要以党员先进性带动身边群众争优秀,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竞相争优的生动局面。

开班式后,蒋晓明以“用好红色资源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精彩党课。专题党课从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四位领诵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引入,就如何用好红色资源与学员一起探讨交流,主要包含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扎根红色热土,赓续革命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赞誉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到湖南的红色地标、红色记忆,学校的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娓娓道来,令人泪奔。第二篇章是浸润红色文化,提升自身素养。从学校扎根红色热土办学,把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一主线三融入”红色文化育人体系,到勉励学员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融入行为准则,家国情怀融入学习生活,为民初心融入奉献社会的青春实践,情景交融,令人震撼。第三篇章是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从里仁操场讲话的实景图片,到民院师生的生动实践:宣讲故事,青春视角讲述革命故事;影像修复,青春团队传承红色基因;歌曲传唱,青春风采发扬革命传统;岗位坚守,青春担当践行革命精神;理实互动,令人自豪。最后,蒋晓明勉励全体学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用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以积极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说:“经过培训,我深深懂得了要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精神。”“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并将其转化为大学生活的实际行动,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