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省委党校王蔚教授为我校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2022-10-26

10月25日,湖南省委党校政治学部主任、教授、博士、硕导王蔚来到长沙民政职院,为2022年下学期全体共产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中,王蔚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1921-2022)》这一主题,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四个部分回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形象的语言、独到的见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是对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自觉磨练,是对历史规律和时代潮流的自觉遵循。

王蔚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作为共产党员发展对象,一定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搞好学习、做好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担当作为。

专题党课立场坚定、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活泼、内容通俗易懂。全体学员专心听课,认真思考,从党史国史的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徐云燕 审/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