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党校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党委书记李斌为我校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2022-11-02

“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1日,我校党委书记李斌教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为题,为2022年下学期全体共产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一个主题,‘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李斌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这一主题,通过“数”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李斌同发展对象一起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部分传达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国际国内视角,从时间上、内容上、成效上和海外人士视角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报告框架、报告数字、报告关键词、报告金句、青年视角详实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从三个方面十二个着力点入手饱含深情地讲述青年学生如何具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斌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共产党员发展对象,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有向好向强的身心素质、不断提升知识素养、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做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做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落实新时代青年的全球行动,做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专题党课内容入脑入心,语言生动形象,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紧密联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联系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成才实际,旁征博引,富有情怀。全体学员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重要内容,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胸怀世界、胸怀未来,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崇德向善、追求美好,热爱生活、奉献社会,在一点一滴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文、图/徐云燕  审/刘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