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资讯]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党课”“云座谈”活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 梁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学校通过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和座谈会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出席活动并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海大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党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活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等近3000人次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了“云党课”学习。

曹俊明运用丰富的图文素材、鲜活的抗疫案例、详实的数据资料,全面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深刻阐述了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曹俊明还通过讲述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锤炼党性、接受考验,彰显海大责任担当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慎终如始,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主持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云党课”参加人员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共3100多人次参加了“云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后勤产业党委书记陈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昌仕、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杨春杰、物理与光电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熊正烨,海洋工程学院教师庞翠娟,水产学院学生徐聪等7名党员代表先后发言。

代表们围绕“抗击新冠疫情、为党旗添光彩”主题,结合抗疫工作实际,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后勤和物资保障、线上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先进经验;讲述了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坚守岗位、担当作为、拼搏奉献的感人事迹;并畅谈了疫情防控工作心得体会。在家乡湖北“就地上岗”“自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熊正烨教授和徐聪同学,回忆了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经历与感悟。为学院捐献爱心防疫物资的庞翠娟老师,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路历程以及与学生互动交流的所思所想。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中深切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以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曹俊明在座谈活动上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 99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代表学校党委对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表示亲切问候,并向为学校各个历史发展时期作出贡献的老一辈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

曹俊明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学校围绕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新时代奋斗目标,在开展主题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育、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诚之心上下功夫、求突破。二是扑下身子抓基层,在打牢基层建设基础、永葆政治本色上下功夫、求突破。三是求真务实抓改革,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永葆生机活力上下功夫、求突破。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曹俊明就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让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实落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党委领导作用、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营造全校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我校改革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曹俊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谨记使命,永葆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葆艰苦奋斗、勤于奉献的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_meitu_8.jpg

曹俊明讲授党课

2_meitu_9.jpg

座谈会现场

3_meitu_11.jpg

33_meitu_12.jpg

座谈会发言代表

4_meitu_13.jpg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