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资讯]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 梅志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6月 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等共175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俊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四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广东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宁凌作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曹俊明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曹俊明要求,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学校全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师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千方百计做好稳定毕业生就业和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要健全完善校园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三要坚守教育初心,提升发展质量,推进学校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四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五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认真解读阐释,做好普法宣传,全面营造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六要主动作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服务“一国两制”大局,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曹俊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传达学习,集中宣传宣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认真学习借鉴全国两会的新做法新风尚,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问题。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攻坚克难,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宁凌结合自己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从会议议题与主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等方面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了全面解读,系统阐述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形成的重大决议、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作出的重要部署。报告最后,宁凌并向大家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特别是今年两会期间积极履职建言和接受媒体采访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