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资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疫情防控专题(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梁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4月29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曹俊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领学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东超领学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时的讲话精神。

曹俊明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防控举措,因时因势完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要坚持化“疫”为机,提升治理能力,以抗疫“大考”为契机,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作了主题发言,从师生返校的总体方案、返校条件与要求、返校批次安排、返校工作步骤、服务保障、返校后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师生返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学校统一部署,细化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

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围绕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做足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返校安全作主题发言,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二要开展精准排查,加强分类管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要求落实防控工作。三要加强模拟演练,强化应急处置。

教务处处长周昌仕、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寸金学院党委书记谭树明分别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曹俊明同时传达了2020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