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山东大学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资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来源: 山东大学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山东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

3月14日,山东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并启动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

王君松表示,在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上下精准施策,山东大学党委第一时间部署,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先后派出了四批次300多名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的成立既是对学校党委“开学延期,教学如期,工作如期”部署的实践,更是对总书记在武汉讲话内容的实践。他强调,青年学子要“每临大事有静气”,树立必胜信心,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继续强化家国情怀;要“大事难事有担当”,要坚持学习为主,居家期间也要注重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参与线上活动,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保持定力,找回静气,规划好自己人生的关键一步。

会上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成立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的决定》。会议指出,要发挥团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引领在鄂团员青年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经学院推荐与学校审核,任命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封莹等53名教师为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指导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尹康等30名同学为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芝宇等30名同学为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组织委员、新闻传播学院钟颖等30名同学为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宣传委员。

活动中,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援鄂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齐鲁医院外科团总支书记房馨分享了自己及团队在湖北武汉一线的故事,表示将怀着对祖国和山大的感恩之心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在鄂学生第二团支部指导员、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永军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指导员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成使命,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在鄂临时团支部书记代表、临床医学院2017级妇产科研究生黎霓代表全体湖北学子向学校、老师和同学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表示将切实担负起组织给予的重托,全力完成好临时团支部各项工作。两名湖北籍青年学生邓慧、徐琳分享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心得体会,为全国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感到温暖,为山东大学派遣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而感到自豪。

活动期间,大家共同学习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全体参会成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坚定了在抗“疫”时期的信心与决心。

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威海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青岛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团工委)、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支部委员视频参加会议,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主持会议,1000余名在鄂学生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坚持“党建带团建”,并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要求,在战“疫”前线成立30个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学校将发挥团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临时团支部打造成为在鄂团员青年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打造成为传递学校关心与温暖的阵地;打造成为体现团员先进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阵地;打造成为展示在鄂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良好精神风貌与先进事迹的阵地;打造成为丰富居家生活、提升学习成效、促进全面发展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