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山东大学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资讯]山东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行动系列报道:学校党员师生医务员工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山东大学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连日来,山东大学广大党员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已有17374名党员自愿捐款170余万元。

捐款活动开展以来,全校1087个党支部迅速行动,在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下,积极有序地开展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广大党员师生医务员工踊跃参与,有的党组织在一天内即完成全部党员捐款;有的党员通过新闻了解到党中央发出的捐款号召后,第一时间向学校组织部门打电话咨询捐款事项,主动要求捐款;9000余名在全国各地居家学习的学生党员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捐款,不少同学还在转账留言中留下“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等祝福;有的离退休老党员虽然不会使用网银、微信、支付宝,但捐款热情丝毫不减,通过请家人垫付、代转等不同方式奉献爱心,离休干部、原学校工会副主席杨增鲁个人捐款1万元;远在湖北援鄂医疗队的党员们也在艰辛忙碌的工作之余纷纷发来捐款;还有很多党员在前期已经通过其他渠道多次捐款,得知这次捐款活动后又主动要求再次捐款……一笔笔捐款,汇聚爱的洪流,递送山大人的温暖,体现了广大党员师生医务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的先进本色。

为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的组织和指导服务工作,学校党委专门向各级党组织发出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设立党员捐款专门账户、发布财务入账指南,鼓励党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方式灵活捐款,避免造成人员聚集。此次党员自愿捐款的款项,学校将统一上缴上级党组织,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在本次党员集中捐款之前,学校已有1400余名党员通过其他渠道为疫区捐款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