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山东大学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资讯]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处级干部班开班

来源: 山东大学组织部 作者: 葛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24日,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处级干部班正式开班,拉开了全校干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的序幕。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学校党委本着积极稳妥、化危为机、因势利导的原则,主动谋划,统筹安排,主要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采用课程定制方式组织实施。

此次专题培训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原则上每个二级单位编成一个学习小组,同时发挥校领导帮包联系学院的制度优势,校领导分管和联系的单位组成一个班级,校领导担任班主任,全校共设19个班级,组建了110多个学习小组。

培训聚焦校院两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院兴校两个重点,分为线上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部分。线上学习围绕四中全会精神和高等教育,设计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时代新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五个板块的学习课程。研讨交流将先后在小组和班级内分别组织,校领导按照帮包联系学院分工,指导并参与班级研讨。研讨将聚焦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强院兴校行动的落实落地,共同探讨机关部门和学院如何建立良性协同互动机制,如何深化机关放管服改革、释放学院管理内生动力,切实将做强学院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力争通过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同时,培训也帮助学校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力争在思想上、行动上实现强院兴校战略路径的认识统一和行动协同,助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