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校训平台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75-7650    门户管理

“拯救超人大作战” ——二年级期末多元测评活动

来源: 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开心超人被大大怪抓走了,闯关成功,集齐能量石才能就出他,小朋友们,你们愿意帮助我一起拯救开心超人吗?”宅博士带着“善良石”出现在实小二年级各班教室里,向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求助。

“愿意!愿意!快带我们去救他吧!”善良的小实子们迫不及待地踏上了拯救超人的征程!!

斗志满满的小实子们以小队为单位,从任务视频中迅速明确任务,整齐列队迅速奔向“超星学院”,开始闯关救超人行动。

1611467879314711.png

1611467920237938.png

来到“勇闯废墟”关。

“我知道这块是啥,边是平的,放在边上的。”

“这块也是门,放在一起。”

“你找边是平的,把四个边先找出来!”

从“废墟”中小队员们迅速合作,想办法寻找拼图,拼出两幅图,“这个是《游子吟》”。“对对对,那那一幅呢?”

“我知道了,是《梅花》!”

“不对,这幅图上没有雪啊。”

“你们看,图上还有一扇门呢!”

“不是梅花,那是什么花呢?”

“肯定是我们学过的古诗。”

……

“我们要得到的是成语,怎么拼出来是诗啊?”

“我们一起背一下吧,秘密应该在诗里面的。”

孩子们意见不一,开始有商有量。

“知道了,知道了,一心一意!”

“恭喜你们,获得闯关密码!”

小组员们兴奋又紧张地在ipad上输入解锁密码试试———成功啦!我们获得了“智慧石”!

1611468016288567.png

到了第二关,每一位小勇士面前摆了一个黑色神秘的箱子,勇敢地伸进去拿出提示信息,按照各自信息,全组合作完成柯尔文手势和乘法口诀考验。这一关有些难度,但也难不倒齐心协力来闯关的孩子们,看来今天不救出开心超人大伙儿是不会罢休的,不一会儿,“勇气石”也被收入囊中。

1611468066575815.png

终于来到第三关了,桌上只有白纸、垫圈和小木块,纸不能着地,垫圈也不能放在小木块上,让纸能承受5个垫圈!!小实子们铆足了劲,屏气凝神地做着各种尝试,这样不行,推倒重试,一次又一次,直到最后搭桥成功。你瞧,个个都是实验小达人,“合作石”还不是手到擒来。

1611468379523668.png

1611468457106621.png

一路闯关真不容易,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关,队员们每人获得一张动物卡片,要能拼读出相应单词,在生态图上为他找到合适的栖息地,并用英文表达出来,所有组员都成功才能获得能量,没关系,我们互相帮助,一起努力!靠着坚持,靠着毅力,大家一起闯到了最后一关,最后的这颗“毅力石”,当然是名正言顺,紧握在手中。

1611468511448357.png

“我有智慧石!”“我的是勇气石!”“毅力石在我这!”

“还有合作石!”“善良石!”

“耶!!!我们的五颗能量石都集齐啦!”“走,我们可以去拯救超人啦!”

小勇士们一路小心翼翼保护着能量石,安静走向大大怪的基地,“一定要安静哦,大大怪听到吵闹会出来抢能量石的!”

“孩子们,我等你们很久了,谢谢你们拯救了我!为了感谢你们,请打开宝箱,获取你们的小英雄勋章吧!”

1611468623391934.png

吉祥物创意秀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思维的花朵竞相开放,汇聚成了最美的画面,那是溢满活力的数学风景线!相信通过这样的学数学、做数学活动,孩子们一定会更加热爱钻研,热爱思考,热爱学习!

1611468831624348.png

1611468901580822.png

1611468937354444.png

16114689697920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