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资讯公告

[资讯]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党建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0-04-14

战“疫”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近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明责任、树意识、守初心、践使命。

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2020年3月24日,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习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题党课。

与会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党总支书记孙明山同志要求所有教师党员要提前准备好开学的第一课,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正面引导,让学生更好更快适应学习和生活。

工程学院党总支

学习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2020年04月02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第二支部委员会通过钉钉党组织群组织开展《党章》专题学习,同时线上观摩了工程学院向凤红院长《关于“院长导航——助你做好职业决策”》网课。

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畅谈学习心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并且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找准了今后学习和工作方向,更加坚定自己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商学院党总支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法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线上学习活动。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性。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模范学习,落实并做好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职学院党总支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高职学院党总支清明“祭英烈”专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奉献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高职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4月3日赴安宁市青龙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通过此次“祭英烈”活动,高职学院党总支唱响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的主旋律。全体党员进一步感受到56名英雄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森林防火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以革命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全力以赴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贡献力量,为开创高职学院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教育学院党总支

防疫抗疫、教育学子在行动

2020年3月19日,学校党委收到一封由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古河乡党委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专本)5班学生安奕洁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辅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进行表扬,对我校德育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

艺术与传媒学院直属党支部

多措并举开展平台学习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艺术与传媒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以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积极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努力新作为。

机关党总支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期间,为充实基层力量,支援一线共同抗疫,机关第三党支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先后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小分队、校园保卫党员小分队、校园病毒消杀党员小分队和饮食服务党员小分队等若干党员突击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观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3月9日,思政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利用思政课堂、云班课平台、钉钉群等发出通知和动员宣传,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凝心聚力助力战“疫”

2020年3月20日,机关一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助力战‘疫’”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捐款、奉献爱心并录制或拍摄党员加油祝福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自愿支持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在这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里,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全体党员始终做到听从号令、冲锋在前,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的战场,凝聚起决胜战“疫”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