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门户管理 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资讯公告

[资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来源: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党建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共同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商贸流通党支部组织各位党员自行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程的视频,该次课程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范维澄、陈建国两位研究员进行讲授。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于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对今天中国安全问题的复杂性认识越深刻,忧患意识就会越强烈。而只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邃的战略眼光,才能使我们避免在实际工作中以眼前利益遮蔽未来利益、以短期利益替代长远利益、以个人利益超越国家利益,才能以更大的胸襟、更远的眼光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未来。

商学院法律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进行了线上学习,通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让广大党员同志了解“为什么要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商学院商务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支部党员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活动主题深入讨论,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保持鲜明的立场,提高判断和分析事物的能力,增强反间谍意识和保密意识;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与盗窃国家秘密的违法犯罪作斗争,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

通过开展本次专项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工作中,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树立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意识,进一步了解了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果。